佐樂

灣家人
繁中出沒注意
基本出沒於PLURK
因與聿、全職大愛

【孫翔】棒棒糖

孫翔覺得不對勁。

但他不知道哪裡不對。

環顧四週,這是個熱鬧的市集,他今天奉家主之令來查看領地治安。

不遠處的港口正停著幾艘遠渡重洋後終於歸國的貨船。

他向貨船走去。

 

「欸,老闆,那位俊俏的公子是誰啊?」坐在茶樓內的客人好奇的跟老闆八卦。

「孫大人你竟然不認識!你是外地人吧?」老闆一臉驚訝,「不對啊,就算是鄰國的人也該知道孫大人吧!」

「啊,我之前一直在海上討生活,對陸上的消息還真是很不了解啊,老闆你就說說唄!」邊說著,這位客人加點了幾樣小菜。

「孫大人是我們輪迴國的戰神!」看客人感興趣的樣子,老闆哪有不說的道理,「雖然孫大人不是我們土生土長的輪迴人,但為我們輪迴貢獻的戰績只多不少啊!」

發現四周交談聲銳減,老闆環視一周發現不少人正注意著這邊呢!

「哎呀!」他一拍腦袋,「忘了今天是貨船歸港的日子,各位不清楚陸地上的狀況也正常,我就來好好講講孫大人的事蹟!」

他搬了張椅子坐下來,其他人也聚攏到他身邊聽故事,「孫大人本來是在一個叫越雲的小國擔任戰將,後來看好嘉世國的前景,義無反顧的投了嘉世。」

「誰能想到嘉世就這麼敗了呢。雖然他們與霸圖一直以來都劍拔弩張,誰能想到霸圖會抓準吳雪峰大人退役,只剩下蘇沐橙大人和還沒站穩腳跟的孫翔大人坐鎮的機會,迅速的打敗嘉世啊。」

「那孫大人怎麼會在輪迴呢?」一位客人實在想不明白,大聲問道。

「想必各位客官應該知道榮耀大陸的殺不死原則吧?因為人口問題,在戰爭中只有國家敗,沒有人民死,最多只會失去作戰能力。」老闆喝了口茶喘口氣。

「雖然嘉世敗了,卻沒有倒,正在重新組建新的成員。原本的成員四散到各處,孫大人就來到我們輪迴啦!」老闆一拍掌,「再來跟各位客官說說孫大人的寶刀橫刀!孫大人做為狂戰士,沒這麼把寶刀可不行……」

 

「孫大人您早啊,巡邏辛苦了!」

孫翔站在一邊看著船工們將貨物一箱箱搬下船,聽到聲音回頭,發現是另一艘船的船長,「早,這次沒什麼狀況吧。」

「多虧您和周大人的福!只要掛上我們輪迴的旗幟,那些宵小還真不敢打我們的主意。」船長從包裡拿出一包糖,「這是這次拿回來的新玩意,您帶回輪迴宮跟其他大人分享吧!」

「這是……」孫翔拿高手中的透明袋仔細看,一顆顆半透明的糖在陽光的照射下燦爛奪目。

「這糖名叫棒棒糖!在國內可從沒見過這種甜點對吧!可甜了!」船長嘿嘿笑著,他相信這個棒棒糖一定能打遍全大陸的各種糕餅點心無敵手!

「棒棒糖……」孫翔看著手中的糖,突然又感受到了那種不對勁。這糖為什麼會叫這個名字呢?叫圓滾滾糖還比較貼切吧?

他看向遠方。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也不知為什麼,他總覺得自己在尋覓些什麼。

他曾經彙整過自己無意間追尋的事物,一桿長槍、衣著怪異之人、一雙漂亮乾淨的手、甚至有時候看到寺廟飄出來的煙霧也會令他恍神。

都是一些無法彙整出共同點的事物。

但他無法停止追尋。他總覺得這世界少了什麼,就像他覺得棒棒糖也少了些什麼。

而他堅信,自己總有一天會發現這世界所缺失的東西,並且將他帶回。

掛在腰間的絕刀,微微閃著光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沒有你的世界,就像棒棒糖沒了棒棒!love牌棒棒糖新上市!」

孫翔大概永遠也不想再看到這個糖了。也不想再接這種廣告了。

-FIN-


太久沒寫文了,練練手感

OOC跟文筆就....嗯,let it go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佐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