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樂

灣家人
繁中出沒注意
基本出沒於PLURK
因與聿、全職大愛

【特傳】紅綠燈

 

褚冥漾一直有個想不通的問題。

不知道是碰巧還是怎樣……他沒在守世界看過任何一個紅綠燈。

 難道守世界都不會有交通問題嗎?難道十字路口不會大塞車?也許像蜜蜂一樣跳個八字舞就知道誰比較急著通過……?

 「喔噗!」

 「褚,你可以安靜點嗎?頭很痛。」將腳從對方身上挪開,冰炎黑著臉道。

 「學長你可以不聽啊……對不起我閉腦。」眼看著第二腳又要下來,褚冥漾趕緊躲開……學長再踹會笨啦!

 「本來就笨。」冰炎嗤笑,「有時間想那些有的沒的還不去練習?哪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。」

 才不會……欸,學長都不覺得奇怪嗎?難道都沒遇過交通事故?

 「除了校門的問題其他沒遇過。」

 果然!我就知道校門有問題!幹嘛開在火車頭啦!還有開在飛機頭!開在海裡!就沒有正常點的地方嗎!

 「過不來是自己的問題,素質太差沒資格進學院。」想到曾經發生過的一籮筐問題,冰炎真的不曉得那些人是有什麼自信覺得自己能進Atlantis……連校門都進不來還想怎麼樣?

 「好嚴格。」怎麼進個學校都搞得像唐三藏取經……嗚,又踹!

 「我先走了,等等還有任務。」給了對方一個好自為之的眼神,冰炎開啟傳送陣走人了。

 我又沒有做什麼……

 遊蕩在校園中,褚冥漾繼續思考著,然而不得不說他真的不是很了解守世界,於是他決定……問人。

 「這有什麼好想的,當然是下來單挑啊!」五色雞頭亮出他的雞爪……咳,興致勃勃的說:「看誰不爽就去堵他車!」

 同學,校外鬥毆是不對的!這真的會死人啊!算了,會來找他問問題本身就是我的不對……

 「紅綠燈?確實沒有喔。」正在野餐的喵喵轉頭說道,「漾漾要一起吃嗎?剛剛去找你可是沒找到人。」他從旁邊的籃子中拿出三明治。

 「啊,謝謝喵喵。」接過食物,褚冥漾在旁邊坐下來,好奇的問:「那你們都不會遇到交通問題嗎?塞車,車禍什麼的?」

 「喵喵沒遇過,因為蘇亞沒走過馬路啊。」咬了口麵包,喵喵開心的說。

 沒走過馬路?那都是走什麼……該不會是屋頂?

 「我出門前都會占卜,所以也沒遇到過。」這是千冬歲的回答。

 感覺好累!每次都占卜嗎!

 「……」萊恩拿了一個飯糰後又消失了。好吧作為一個透明人這應該不是什麼問題……

 兩三口將食物解決掉,和朋友們告別後褚冥漾向肯爾塔走去。

 「恩……守世界的生活節奏相對慢一些,所以如果在十字路的話基本上是會互相讓路的。」賽塔想了想,這麼說。

 「原來如此……」褚冥漾點點頭表示理解,「賽塔,謝謝你告訴我,我好奇很久了!」

 他笑了笑表示沒什麼,又接著忙去了。

 堵在心裡的問題終於明白,那心情真不是一般的輕鬆愉快,褚冥漾蹦蹦跳跳地回到黑館。

 至於他要什麼時候才能想到他在守世界從來沒看過誰生活節奏慢,又什麼時候才能想到精靈的壽命非常長……長到對時間流逝的遲鈍,那就誰也不知道了。

 

後來,這個問題成為他所謂的"守世界十大不解之謎"而被踹了又踹什麼的……恩,真是個美好的一天,不是嗎?

 

-FIN-

评论
热度(3)

© 佐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