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樂

灣家人
繁中出沒注意
基本出沒於PLURK
因與聿、全職大愛

【因與聿角噗一周年活動獎勵】鬼月、夜遊、惡作劇(中)


「給。」香噴噴、熱騰騰的大肉包出現在眼前。順著手看過去,一太的笑臉出現在面前。

「謝啦,不過你怎麼會有?」將包子遞給小聿,看一太從背包裡拿出的一大袋包子。

「剛剛在路上順便買的,本來想說可以當消夜,現在給你們剛好。」將香菇肉包拿出來給虞因,一太笑著說。

「難怪,我就在想你買這麼多是要給豬吃……唔。」被黑糖饅頭堵住了。

另一邊忙得團團轉的阿關一回頭就看到這一群人悠閒吃美味,心理極度不平衡,衝上前去:「啊啊我也要都不留的!阿因那個饅頭我的別搶!」

「啊?」虞因陰測測的看過去,給對方一拳擊:「還敢說?你竟然沒有告訴我這攤沒有要吃晚餐!害我們餓得要死,罪不可赦!」說著將剩下的食物分別塞到其他三人手中,「我們吃個撐!堅決抵制某個混蛋!」餓死你最好!

「草!很痛耶!」揉揉被重擊的腹部,阿關側頭想了想,「欸,我沒跟你說嗎?不對啊,我好像都有說吧?」

「每個人都有,就是沒有我就對了?」看著那張臉,虞因覺得自己的手越發癢了起來……我可以再揍幾下嗎?可以吧?

也許是感覺到虞因背後具現化的黑氣,阿關以要出發了他還要帶隊為由,溜了。

「就別想讓我再幫忙!」跑得比泥鰍還快!

虞因看著那不要臉的傢伙在前面指揮準備出發,憤憤不平的跨上機車,載著小聿往目的地移動。

這次的目的地虞因也查過了,確實有不少傳說在裏頭,不過還有哪裡沒點鬼故事的嗎?從國小到大學,哪間學校沒點傳聞?搞得好像沒鬼故事就不是間有歷史有文化的好學校一樣。

不過……


這樣要沒點傳聞才奇怪。虞因看著眼前的樹林嘆息。

除了條隱約可見的小路,周圍小腿高的雜草說明著這裡的荒涼;和一般公園不同,缺少鳥叫聲的樹林安靜到詭異;參天高的大樹排排站,在配上陰暗的天色……

這根本是鬼片場景吧!這年代還有離市區這麼近的樹林嗎!還參天大樹咧!

感覺到衣角被拉動,虞因回過神來望去,對上自家弟弟擔憂的雙眼。

「……別擔心,我沒看到什麼怪東西啦。」揉揉對方的腦袋,在瞪視中笑笑地挪回手。

「走啦走啦出發了!男士們,把握機會啊!彩色的明天在等著你們!」看著躊躇不前的男女,阿關只得不停地為男方打氣,提醒這次活動的偉大目標--把到妹!

終於在不停的勸說下,一對、兩對……慢慢的輪到虞因他們了。要不是跟對方確認過,阿關才不可能就這樣放這麼多人進去呢,物盡其用……啊不是,拜託他來就是為了這個嘛!

「阿因,你確定真的沒問題嗎?」多問總是沒錯,要是真的有問題……恩,要逃還是要救人……真是考驗人性的時刻。

「不確定。真當我神啊?不過目前看來沒什麼問題……吧。」除了這陰森的感覺……阿關能找到這麼"風景好氣氛佳"的地方也算他厲害。

「你是怎麼找到這的?要這麼有氣氛又沒什麼人知道的地方不好找吧?」記得上次去民雄鬼屋,什麼氣氛都沒有,就光看人了……這麼多人就算有鬼都被嚇走了好嘛!

「不會啊,之前我一開E-mail就跳出來了。」

「為什麼會跳出這種東西啊?」如果是自己,早就把它當垃圾信件就丟了吧。大概連點都不會點進去。

阿關嘿嘿的陰笑起來,「這個你問我就對了!為了廣大男性著想,我可是費心得很呢!我那個E-mail啊,裡面全是各種資料——女生最喜歡的餐廳、感興趣的話題、約會的絕佳地點等等……如果你們有想追的女生,歡迎跟我拿第一手資料啊!」下巴仰得高高的,等著各種誇讚將他淹沒……可惜看到他這副嘴臉,虞因只想扁下去而已。

「說得這麼好聽,也沒看你有女朋友。」一桶冷水澆下來了。

「好像也沒什麼女孩子跟你比較親近?」這次換冰水了。

「別這樣,上次請我們喝水的女生們不是說他蠻有趣的嗎?」無意識的話往往造成重大傷亡,眼看阿關都快吐血了。

衣角傳來的拉力將虞因的注意力拉回身邊的弟弟身上,「怎麼了?」

「感覺……」拉著衣服的手緊了緊,「不對勁……」

聽了他的話,眾人停下腳步,四處張望起來。

後來阿關永遠記得這時看到的一切,同時再也不敢跟虞因開任何靈異方面的玩笑了……喵的他看到了什麼!一個小孩在樹上在超高的樹上一個兩三歲的小孩在超高的樹上!!他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高他看的到反正他看到了!!!!!

救命!!

「阿阿阿因你看到了嗎……」阿關抖抖抖的靠向一太……沒辦法,你不能指望虞因能給人太多安全感。

虞因也注意到了,雖然也奇怪為什麼其他人好像都看的到……不過重點不在這。

“咯咯咯……”小小的男孩發出奇怪的笑聲:“大哥哥,要來玩鬼抓人嗎?”

所有人雞皮疙瘩都要起來了。這被抓到該不會死人吧?抓交替?!

「不用了,我們還有事要做……」虞因盯著小男孩瞧,除了灰敗的臉色和一般這麼小的孩子不可能爬那麼高這點,倒是看不哪裡有問題的。

“咦,可是我想跟大家玩……”小男孩沮喪地說,“來玩嘛,範圍是這個森林,先被抓到就輸了喔!我當鬼,數到100我就開始抓人了喔。”這麼說著,小男孩鑽回樹叢中,摀住雙眼念到:“1、2、3……”

哪有這樣強制參加的!阿因一邊在心裡罵到一邊對阿關等人說:「快走!出了這個樹林就安全了!路上有看到人的話也趕快帶他們出去!」

「阿方,你跟阿關先去吧。」一太開口了,「阿因,我們走這邊。」說著就向深處走去。

「一太?」看著對方的背影阿方嘆氣,「又來了……」

「咦,咦?」仍然驚魂未定的阿關就這麼被拖著走了,「怎麼回事?阿方?」

「別理他們了……我們先走吧。」不知道多少次自家好友就是這麼莫名其妙的把事情解決了,阿方都快習慣了……這種不被需要的感覺……

「對了阿方。」另一邊的一太停下腳步,扭頭,「麻煩你了,不好意思。我暫時走不開。」

「阿阿沒事,去忙你的吧。」看著對方和煦的笑容,阿方不禁搖頭將剛剛的想法拋置一邊。在想什麼呢這是,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優柔寡斷了,這麼久了互相要是還沒默契可不行啊,自己可是還有任務呢!

「路線是你定的吧?」他看向一邊的阿關。

「啊?是啊當初資料上就有推薦路線……」阿關傻楞楞的說。

「在哪個方向?我們趕快去把他們帶出來。」

「阿,喔好……」手忙腳亂中回頭望去,雖然男孩嬌小的身軀被枝葉掩埋,數數的聲音卻異常清晰地在耳邊迴盪:“14、15、16……”

「快快快他唸到雙位數了!!!」這次換人被拖著跑了,「這邊這邊……」

 

评论

© 佐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