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樂

灣家人
繁中出沒注意
基本出沒於PLURK
因與聿、全職大愛

【因與聿角噗一周年活動獎勵】鬼月、夜遊、惡作劇(下)

 


「一太,你等等……」知道在這種情況下小聿更不會跟自己分開了,虞因只好拉著他跑向走遠的一太:「你要去哪啊?」走這麼快!這方向怎麼看都不是離開的方向!

「去解決這件事。」一太停了下腳步,向左右看了看,然後向右邊走去。

「你又知道怎麼解決了?」到底有沒有這麼神……

一太想了下,「恩,直覺?」他朝兩人笑了笑。

都這時候了還靠直覺定勝負嗎?!虞因無奈,卻又沒辦法把人就這麼丟在這……轉頭對小聿道:「跟緊我,手牽著不好走。」

小聿點頭將手放開。

三人又走了一陣,虞因在心中默數,大概是男孩數到八十幾的時候吧,一太停了下來。

「怎麼了?」這裡有什麼嗎?環顧四周,看起來跟一路上沒什麼兩樣。

「感覺應該在這附近……」也許是沿途風景都沒變,一太也難得的迷茫了一下。

這附近有問題嗎?「分頭找找吧。」

那小男孩不在這裡,應該沒有問題……吧?

虞因向草叢堆走去,也許線索被掩埋了?

他忘記的是,除了線索會被草叢掩蓋,還有別的……

「阿因──!」直到手被拉住,全身各處的疼痛傳進腦海,虞因才回過神來──他正掛在一個小斷崖邊,看相下方大大小小的碎石,要不是一太及時,自己絕對不只撞傷這麼簡單……

「沒事吧?怎麼回事?」和小聿合力把虞因拉上來,三人坐在地上直喘氣。

「不知道……」虞因還有些愣神,「剛剛我好像看到了什麼畫面……」

看著兩人略帶疑惑的眉眼,虞因將自己所見娓娓道來……


為什麼爸爸媽媽一直吵架?

媽媽你不要哭……小佑長大了要保護媽媽!

爸爸你不要打媽媽!嗚嗚……好痛……爸爸不要打了……

媽媽,這個阿姨是誰?小佑討厭他……

媽媽我們要去哪裡?下雨了耶……

這裡好黑好恐怖……呀!!

媽媽!媽媽你怎麼了!媽媽……嗚嗚……

小佑不用長大就能保護媽媽!所以媽媽你快起來!不要睡覺了……


虞因向懸崖望去,亂石堆中,一抹白色隱約可見。

「那孩子被母親護住了,不過大概是餓死的吧……」這個小樹林雖然不大可是也不小,對三歲大的孩童來說更是不得了。

等等……

「現在時間多少?!他大概數到哪了?!」虞因整個人跳了起來。剛剛光顧著緊張和傷感了誰還記得數數啊!要是他去找其他人……

「沒事,他來這了。」一太說著將虞因拉離原地,一個拳頭大的石塊從虞因耳邊擦過。

“壞人!壞人!走開!小佑要保護媽媽!”小男孩站在樹梢上對三人吼道。

“我們不是壞人!我們沒有要欺負你媽媽!”必須盡快控制住小孩的情緒,否則!

“騙人!你們靠近媽媽就是要欺負他!壞人接招!!”他這麼說著,四周的碎石慢慢浮上空中……

「你如果攻擊我們,也別過我對你媽媽不客氣了。」邊說著,一太將浮在一旁的石頭握在手心,往前一拋 ─ ─ 一片飄下的落葉應聲而穿。

“壞人!還說不會欺負媽媽!騙人!大壞蛋!”小男孩紅著眼大吼,四周的石頭卻紛紛落下,滿地亂滾。

「一太!」雖然有效的解除危機,可是這樣一來對方不是更不信任我們了!

「這個大哥哥是因為你剛剛要打我們所以才這樣講,只要你不打我們,哥哥們也不會欺負你媽媽!」虞因只能急急得像男孩解釋,別造成誤會才好啊……!

“騙人!小佑才不相信!壞蛋!”小孩子認準某樣東西後要扭轉是很困難的。

「怎麼辦……!」這樣下去的話會陷入死局……!

『問他怎麼樣才會相信我們。』小聿在手機上打道。

「那你要怎麼樣才能相信我們?」虞因趕緊問。

“恩……”小男孩看起來有些苦惱,“不然,如果你能讓森林裡的人都出去,我就相信你們。”想了想,小男孩回答道。

「我知道了。」虞因點頭,從口袋裡拿出手機 ─ ─ 邊慶幸剛剛沒掉懸崖下邊將電話打出,「喂,你們那邊怎麼樣了?恩,快帶他們出去,這裡我們穩著。對,他在我們這裡。沒事,記得都帶出去一個也別留下啊!」

掛掉電話,雖然那邊有阿方在應該沒事,不過依阿關那少根筋的個性,虞因還是忍不住提醒。

「他們已經找到一些人讓他們趕快出去了。」向友人和自家弟弟說了一下情況,虞因將目光轉向男孩,「你能感覺到嗎?已經有些人在離開了對吧?這樣能相信大哥哥了嗎?」雖是這麼說,虞因卻沒抱什麼期待。這孩子警戒太高,也許真的要等所有人都離開才肯相信自己吧……

男孩直直地盯著虞因,直到虞因被盯得全身發毛,被小聿拉到身邊才開口:「好吧,我相信大哥哥。」

欸?咦?什麼?

一太噗哧一聲笑了,「果然跟李臨玥說的一樣,阿因真的很招孩子們的喜歡呢。」

虞因無語,只得繼續道:「那我們現在可以說說話嗎?」盯著男孩,虞因在腦海中想著要怎麼講得淺顯點讓小孩子不至於聽不懂。

男孩歪歪頭,「要說什麼?」

虞因想得很清楚,最重要的是讓這孩子離開別再嚇人,至於要怎麼離開……

「你真的想保護你媽媽嗎?」虞因問道。

“當然!我會保護媽媽!”男孩大聲的說。

「可是你只有一個人,還這麼小,怎麼有辦法保護好媽媽呢?」看著那小小的身影,虞因有些心疼。

“才不會!我能保護媽媽!一個人也可以!”就像媽媽一個人保護我一樣!

「如果今天我們要欺負你媽媽,我可以在原地拖住你,他就可以趁機找到你媽媽了。這樣子你還保護的了嗎?」虞因提出假設。

“壞蛋!你們是壞蛋!欺負人!”男孩急了,他沒想到可以這樣,大人果然都是壞蛋!

「這只是比方,我們沒有這樣不是嗎?」趕緊安撫安撫,「所以,如果真的有人要欺負你媽媽,你一個人保護不了對不對?」

小小的男孩顯得既難過又委屈,要哭不哭的看著虞因。

看到對方這樣,虞因把聲音放得更軟了,「如果你相信哥哥,哥哥可以幫你的忙,哥哥跟你說,我的爸爸是警察,人很好,絕對可以保護你們。」

「警察叔叔……?」小男孩瞪大眼,「真的?」

「真的,」虞因一臉嚴肅的點頭,「不騙人。」

小男孩猶豫了,看了看白骨的方向又看回來,「打勾勾,騙人的是小狗。」

「恩,打勾勾。」虞因伸出手和男孩打了勾勾,「那我現在打電話,讓你知道我沒騙你喔。」他拿出手機。

「喂,大爸,那個……」虞因將事情簡單講了一下,「就是這樣,可以麻煩你帶人來處理一下嗎……」

對面沉默了良久。

「呃,大爸?」虞因不安的扭了扭身體。

『我知道了。』說完電話就被掛斷了。

呃……看著被掛斷的電話,虞因覺得好像有點不妙?

搖搖頭,虞因看向男孩,「等一下警察叔叔就會來了,我們要去外面帶路,你一個人在這裡可以嗎?要哥哥陪你嗎?」雖然知道他應該已經習慣了,虞因還是不忍心。這麼小的孩子……

“不用了,謝謝大哥哥!”男孩燦爛的笑著,揮著手說:“大哥哥掰掰!”

「掰掰。」對著男孩笑了笑,三人隨著原路走出樹林……

不甚放心地轉頭,虞因驚訝的發現男孩身邊出現一位婉約的女性向自己鞠躬,而男孩驚喜地叫著媽媽撲向女性懷中……

看著漸漸消散在空氣中的母子,聽著呼嘯而來的警笛聲,虞因淡淡的笑了。


「阿因──」一個非常耳熟的聲音從樹林外響起,虞因苦著臉轉頭……

「二、二爸!你聽我解釋啊啊啊!!!!」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佐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