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樂

灣家人
繁中出沒注意
基本出沒於PLURK
因與聿、全職大愛

【全職】莫名的默契(葉修x黃少天)

那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的事了。

每次遇到對方都嚷嚷著pk,雖然大部分都沒有成功,偶而還是能打上幾場的。

至於勝負……咳,不說也罷。是我讓他的!怕他輸了會沒面子!

偶而閒著沒事,打完後也會跟著對方在地圖間晃蕩,在後邊搗亂找麻煩,惹得對方受不了再打一場也是有的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每次聽到耳機中傳來對方無奈的、有些懊惱的嘆息,他就覺得渾身舒暢,就一個字能形容——爽!

也因此他在糾纏對方的道路上一去不回頭。

那天和往常一樣,他跟在對方身邊晃啊晃,順道話家常。

“你就沒別的事能做了?我都不知道你們藍雨什麼時候那麼閒了,到時比賽輸了可別哭鼻子啊。”葉修無奈的道。

“誰哭鼻子你才哭鼻子你全家哭鼻子!我跟你說啊本劍聖才不會被你三言兩語繞開話題呢!快說快說你到底什麼時候做的千機傘啊,這麼逆天的武器材料少不了吧?快說都需要哪些材料我幫你瞅瞅?”不爽,看本劍聖擋你的道!

“欸欸,別,到時你在記者會上說你狀態不好是因為幫我那還得了,我可不想被你們藍溪閣給追殺。”雖然平常也沒少被圍堵就是了,葉修心想。

“滾滾滾滾滾!不勞你費心!看著吧,這次冠軍一定是我大藍雨!”誰像你那麼沒下限!

“是是,加油啊,哥看好你,所以快去練習去吧啊。”

“你能不能更敷衍啊!”那什麼語氣!當我是三歲小孩嗎?“不行不行,你給我說清楚,你覺得這次冠軍會是誰?一定是我藍雨對吧對吧對吧?我跟隊長的配合絕對打破任何阻礙,冠軍妥妥地!你敢說一句不是我纏著你啊!”

藍雨最棒!隊長最強!

“你現在不正纏著我嗎……”對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無力。

“怎麼怎麼,這就開始嫌棄人了?我也不希罕整天在你身邊轉呢!要不是為了……為了……?為了什麼呢……”陷入沉思。

葉修哪能讓他想起來,連忙轉了話題:“說真的,你都不用訓練?整天PKPK的不累啊。”要是讓他想起來還得了,不把材料交代清楚就要忍受黃少天牌噪音撥放器的摧殘,他還想活久一點呢。

“我就天賦異稟怎麼著?不用訓練就打得你滿地找牙!”揮揮拳,自豪。自動忽視訓練室中吵雜的呼喊。「黃少別放棄治療藍雨需要你快來訓練啊!」什麼的,他才沒聽到。

“你確定不是反過來?剛剛誰輸了啊,手下敗將?”

那個語氣啊,不知道別人能不能忍反正我忍不了!

“那只是一時失手!我讓你的你看不出來啊?怎樣不服氣我們現在打一場啊!來pkpkpk!”話還沒說完呢,手中劍就先揮出了。

說真的雖然平時pk都是在修正場,但他是誰啊,藍雨的王牌藍雨的劍!就算這馬甲不強也不怕!……大不了再輸一場、咳,再讓對方一次!

“喂喂,說打就打啊?”雖說突然了些,葉修還是很輕鬆的躲過了攻擊,“別費力氣了,就你這馬甲,我站著讓你打我看一小時過去你都還打不死呢。”他可沒說不補血啊。

“哼這麼自信我也不客氣啦!看劍看劍看劍!三段斬!銀光落刃!上挑!升龍斬!劍落長空!!!”就這馬甲的等級,65都還沒到呢,更別說放70的大絕了。不過黃少天是誰啊,如果聽他說的話做出應對,不用分分鐘絕對完蛋,這種時候聽聽就算了做不得真。

“等等,先別打了,你不覺得有哪裡不對嗎?”葉修躲得有些狼狽,左顧右盼的不知道在做甚。

“我沒覺得什麼不對啊,只看到你不跟我pk就只會躲也不放技!你說說你這麼敷衍你爸媽造嗎,真以為我好欺負啊?”就算馬甲再弱也不帶這麼瞧不起的!黃少天憤憤的想。

“後面!”葉修往旁邊一跳,舉起千機傘對著黃少天背後就是一炮。

“我草這什麼鬼啊,不是吧這裡怎麼有野圖boss啊,不對應該說這是哪啊怎麼看起來這麼陌生呢,怪了怪了。”來不及回頭,黃少天起手一個拔刀斬,接著閃離BOSS攻擊範圍,回過身來。

“是隱藏地圖,原來你走路都不看路的嗎,嘖嘖,喻文州辛苦了啊,出去還要隨時注意不讓你和車啊電線杆啊過馬路的婆婆相撞,你說是嗎黃少天小朋友?”葉修一邊嘲諷一邊不忘攻擊,“這隻有點麻煩啊,本來只是想來晃晃沒想到遇到了,運氣倒是不錯。”

“你才不看路你全家不看路!我這是信任你懂不?果然不能對你交付信任啊看看這都到boss他家了,我們倆可不一定能搞定啊,要不叫個把人來?”看這隻的樣子就很高大上!掉的東西一定頂級不解釋!這不造福自家簡直不能忍啊。

“喔?沒信心了?我倒是覺得我一個人就能解決掉,你在旁邊看著吧,別礙事了。”他邊說著邊朝那好幾人高的boss衝去。

“呸呸呸誰礙事了!好,我就在這邊看你怎麼解決!”他就這麼站在一邊,也不叫人了,乾脆當起這場表演唯一的觀眾來。

“欸欸,左邊小心!啊,你該該應該打他頭!打眼睛!攻下盤攻下盤!唉我說你真不用幫忙?別不好意思我知道你一定是不好意思……”就是吵了點……

“你能不能安靜點,聽得我頭都痛了還怎麼打啊。”真想把耳機摘了……

“唉,小心!”黃少天衝上前擋住了差點擊中葉修的大斧,“你看果然沒有我就不行嘛,真是看不下去,我就大發慈悲的幫忙吧,最後掉的東西五五分啊!”

“不求回報是美德聽過沒?”崩山擊落地,沖擊波沖擊的君莫笑黑髮飄揚,在黃少天看來特別順眼,“而且你現在才打不嫌太晚?五五分你也真說得出口啊。”

“我是聽你話好不!要不是你說要自己解決我早就上了!”黃少天說著,他的馬甲已經衝了上去,一劍准准劈在BOSS後退中的腳踝上,“反正我是一定要分到東西的你覺悟吧,信不信我現在叫大夥過來分杯羹?”

“七三分,再多真不行。”眼看BOSS重心不穩,葉修抓住機會一個天擊將他送上天。

“好吧好吧真是的,這年頭救火英雄也不好當啊!看這boss的塊頭掉的東西肯定少不了,總歸還是賺了。不過這boss也太醜了吧,我覺得他口水都要甩我身上了……”

兩人都沒發現,雙方雖然沒什麼交流甚至連眼神都沒對上過,卻配合的特別好,一招一式互相銜接,流暢的像一個人似的。

或許會有人想,畢竟是職業選手,果然就是不一樣。

就算是職業選手,互相間也需要時間磨合,習慣對方的節奏,配合對方的步調攻擊。

兩人卻像是配合過無數個日月,從一開始就在對方身邊,從未離開。

瞥了眼君莫笑,黃少天不得不承認和他配合是種享受。不用糾結進攻時機(就算是他偶爾也是會糾結的),偽連斷了對方會接上,想怎麼打就怎麼打,不用留神,不用一刻不停的思考,一切就這麼自然而然。

多久沒這麼輕鬆的玩了呢?他都忘了。

從在訓練營開始,他就對每天的訓練沒有好感。倒不是說討厭,只要跟榮耀沾上邊的他就沒有覺得無聊的。只是每天一樣的場景,一樣的訓練,對十幾歲正鬧騰的孩子而言確實是無趣了些。

他知道訓練是必要的,可是耐不住枯燥,偶而還是偷偷上榮耀摸個兩把。可是心驚膽戰的玩總是不過癮,還總是被抓個正著,幾次下來也只能老實了。

後來成了藍雨主力,訓練、檢討、在各個城市飛來飛去的比賽,他覺得過足了癮。只是,偶而卻還是會想跟個普通玩家一樣,上上榮耀搶搶boss,肆無忌憚的,隨心所欲的。出錯了也不用擔心,不用擔著粉絲們的期待、失望、責罵。只是自己,不是藍雨的劍,不是劍聖,只是黃少天。

也許隊長早就看出來了吧。偶爾他狀況好,隊長會免了他一天的訓練,隨便他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就像現在。想到這,黃少天笑瞇了眼。

葉修又怎麼會知道,黃少天將極少數能上遊戲的時間都用在找他pk上了。黃少天自己也不知道,為什麼每次上來看到葉修就忍不住想pk,明明是想在遊戲裡破破副本打打boss好好盡興的。卻又在偶而纏的葉修跟他pk,聽到他無奈的嗓音時,覺得上遊戲就算什麼也不做也值了。

不要說什麼平常比賽就有在打,那不一樣!比賽禁語音的懂嗎?雖然是他自己害的。

當然他不知道,葉修平時忙著帶戰隊刷副本,搶boss,練反應,忙得團團轉。怎麼有時間跟他pk,聽他嘮叨讓他跟一路呢。

他更不知道,偶而葉修會讓戰隊的眾人自主練習,而自己跑到地圖的某個角落晃悠,通常那個角落離競技場都不遠……

不過說來也巧,幾乎每次葉修在某張地圖的角落糾結自己為什麼跑到這來時,某話嘮就上線對著他喊pk了。

就是這莫名其妙的默契,在兩人間牽起了線,為他們的未來開啟了一扇大門。

“boss紅血了!喂你這傢伙拉我一把啊!我草這boss仇恨範圍怎麼這麼大!可惡葉不修你有種復活我我們再大戰一百場!”

“吵死了。”

當然,要看到大門灑落出來的微光,甚至推開大門邁入其中,兩人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呢。

-end-

好卡超級卡,我真的不會寫戰鬥場面……

一篇文卡了兩個禮拜真的是難產……

 @襲嵐  真的不好吃別打我,我愧疚(躺

评论(4)
热度(14)

© 佐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