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樂

灣家人
繁中出沒注意
基本出沒於PLURK
因與聿、全職大愛

【全職】貴圈真亂(多cp) 章二

*OOC有

*沒有最冷,只有超冷,新CP為你而開

*感謝魔性的全職群小夥伴,沒有你們就不會有這文

*小白文注意

 

2.文字泡?

這裡是遊戲吧? ── 肖時欽

作為密村的守衛,米米其實很閒。

先不說村莊的偏僻,一年會經過的人一隻手都數得出來;就說離村落不遠的林子吧,雖然裡面不乏毒蛇猛獸,可是也不知是什麼原因,倒是從來沒出過林子傷害村民,因此可以說是相安無事。

這天米米盯著天上棉花糖形的雲放空,想著等收工就去買一個來解解饞,突然聽到從林子方向傳來的腳步聲。

這可稀奇了,看來是有路人……等等!從林子裡傳來的?

米米抽出隨身攜帶‧不知幾年沒用都快生鏽的‧武器,警惕地望向漆黑的林子。

前面說過,林子裡危機四伏,因此通常來到蜜村的路人都是從村莊向外的唯一一條小路而來。過去不是沒有人想走林子抄捷徑,畢竟林子的另一邊可是這個大陸排得上號的大城市之一,若能通過林子往返,密村絕對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。要知道,密村的特產蜜花,在外面可是供不應求的稀罕貨!

可惜,不管是多麼高強的人進去,總是有去無回,因此村民們也慢慢淡了心思,安心的過自己的小日子。

現在,那個號稱有去無回的林子中竟然傳出腳步聲……米米握緊手中的鐵槍,腦海已經跑過一輪人生跑馬燈。不知道如果我犧牲了,隔壁的春兒會不會難過……

一個身影慢慢地步出幽暗的林子。雖然距離尚遠,但是米米可以用自己這個村中最好的視力打賭,他沒在對方身上看到血跡!

這代表什麼?不是有特殊密道可以躲過群獸攻擊,就是武力高強還不忍殘害生靈!總之不管是哪一個,都跟血腥殘忍之輩不同!……前提是不是那種殺萬千不沾一絲血跡的絕世強者……這個機率應該不大吧?

看著緩緩而來的瘦削身影,米米最後一絲不安也隨之消散。

看那蒼白的肌膚!看那虛浮的腳步!看那迷茫的小眼神!可憐的孩子你受苦了!

這是瞬間被擄獲‧天啊好可愛‧米米的心聲。

「你是哪裡來的?叫什麼名字?」上前走了兩步,米米用自己最友善的笑容招呼道。

***

肖時欽忐忑的步入村落,在守衛在村口的男人問自己從何而來時,受到了巨大衝擊。

他不只聽到了聲音,還看到了文字泡。

沒錯,就是文字泡,遊戲中的那種。就這麼懸在對方的頭頂上。

難道我穿到某個遊戲裡了?肖時欽冥思苦想,可惜信息太少,他也沒辦法推算出什麼有用的東西。

等他回過神來,面前已經站著老老小小數十個人,對著他指指點點。

「哎,是個帥哥呢!」「他怎麼不回話?該不是傻了吧。」「真的假的?可惜了那張臉啊……」

原本因為被圍觀而有些七上八下的心,在看清他們的竊竊私語後全數變成了黑線掛在頭上。

文字泡的缺點啊……連悄悄話也能被人看了去,這世界還有沒有隱私了?

等到他知道悄悄話的文字泡只有說話的雙方能看到,而現在在面前的眾人根本是光明正大地說時,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表情了……當然這都是後話。

「村長來了!」「村長!」突然一陣騷動,一位穿著汗衫的老先生從人群中走出。老先生的穿著打扮和普通的老伯沒有兩樣,腳上甚至還穿著草鞋,但是睿智又溫暖的眼神讓人不自覺的信賴。

「這位遠道而來的客人。」老先生一開口,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,「請問是從何而來,又打算去往何處?」

看著面前和善的老先生,肖時欽慢慢放下了莫名的緊張,「我也說不清我從何而來,我只想回去屬於我的地方……」

「這麼看來,您是異人啊!」老先生的眼神亮了一下,一臉欣喜道,「我們密村歡迎各個遠道而來的遊子,只是現在實在是沒有空屋了,只能委屈您和我這糟老頭一屋了,就是不知您介不介意。」

「怎麼會?打擾您已經很不好意思了!」雖然對對方口中的“異人”感到萬分好奇,乖孩子肖時欽還是將重點放在後面的話,連連擺手表示自己一點也不介意,接著向周圍的村民點點頭:「接下來要叨擾各位了,如果我有什麼失禮的地方請各位千萬告訴我。」

「一點都不打擾!」「讓帥哥哥打擾我才不介意呢!」「哎呀看他瘦的!這可要好好補補!」

被某些文字泡雷的外焦內嫩的肖時欽,渾渾噩噩的跟著村長到一間略顯簡陋的屋子,簡單的洗洗睡了。

什麼異人,什麼異界……明天再說吧,我不奉陪了……本來以為自己會整夜無眠的肖時欽,在身心俱疲、屢遭衝擊的情況下幾乎是一闔眼就睡著了。

-tbc-

评论(4)
热度(8)

© 佐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