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樂

灣家人
繁中出沒注意
基本出沒於PLURK
因與聿、全職大愛

【全職】貴圈真亂(多cp) 章三

 

*OOC有 
*小白文注意 

3.ㄅㄊ神

ㄅㄊ就是BT,也就是變態──肖時欽 

肖時欽作為一個成年人,坐在一群孩子們身邊聽講,無疑是尷尬地。 

可是沒辦法,他迫切的需要這個世界的知識,有了足夠的資訊他才能好好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……總不能一直待在這村落中吧。 

想到早上他好不容易找到機會向村長問那所謂的異人是什麼意思,對方卻眨眨眼笑著叫自己來聽先生的課。 

 「要我來說的話,一時還真說不清。」村長摸摸下巴,沉思了會,突然眼睛一亮,「有了!下午去村子中心的學堂聽聽課吧?」 

「咦?」肖時欽愣了愣。 

「先生是個博學多才的人,相信您能從他那裏得到答案。」村長頓了頓,「而且,我想您可能想要了解一些基本的資訊?」 

 「我知道了,謝謝您。」確實……不過村長怎麼知道他不了解?恩,可能跟他所謂的異人有關吧。 

 於是就有了現在這情況。 

 「今天我們要講的是這個大陸的主上──ㄅㄊ神。」先生對著下面的小毛孩們說道。 

「ㄅㄊ神!」「好棒,今天是講ㄅㄊ神耶!」「先生先生快點說嘛!」一聽到今天的主題,下面的小孩轟的炸了,教室一片亂哄哄。 

聽著四面八方的噪音,看著滿眼的文字泡,肖時欽不知要怎麼形容自己的心情。 

這種明知道自己在異界中,偏偏腦海裡一直迴盪遊戲遊戲怎麼破!把這裡當成全息網遊不知道會不會好過點? 

「安靜!」先生一聲大喝,下面的小毛孩們紛紛閉嘴,乖乖坐好準備看戲……咳,是聽講。 

「雖然你們都知道ㄅㄊ神,但你們知道他到底是怎麼樣的東西嗎?」先生一臉嚴肅的盯著下面的學童,孩子們搖頭,一臉好奇。 

肖時欽皺了下眉。 

 「說說你們對ㄅㄊ神的了解吧。誰要先說?」看著下面爭相舉手的小孩,先生點了其中一個戴眼鏡的男孩。 

「爸爸跟我說ㄅㄊ神是我們的神明!只要是現實的願望就可以向祂許願,而且只要虔誠就會實現!」小男孩一臉激動,「上次舅舅出海捕魚遇到了大暴雨,我們全家人向ㄅㄊ神祈禱,舅舅果然平安的回來了!甚至因為那場暴雨帶回了好多的魚!」他用手畫了個大圈,「有這麼大!」 

先生點點頭,示意他坐下,又點了另一個女孩。  

「媽媽說,我們有今天都要感謝ㄅㄊ神。」女孩有些靦腆的道,「是祂帶給我們力量,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力量。」

「好,你們說的都沒什麼錯。」示意女孩坐下,先生環視全班後,轉身在黑板上寫下ㄅㄊ神三個大字。 

「ㄅㄊ神,顧名思義是一位神明。」點了點名字,先生又在揮板上畫了一張簡易地圖,「這是全世界的樣子。」他在一個中等偏小的地區上圈了一下,「這裡是我們的國界,而ㄅㄊ神就是我們的神。」 

「ㄅㄊ神,是全世界唯一的神明,或許有其他的神,不過都沒人發現罷了。」先生看了眼崔弟,那個剛剛被點到的男孩,「祂是個很靈驗的神,只要虔誠的祈禱就能實現,當然,祂畢竟是半神,這麼多人向祂祈禱祂要先幫誰?所以除非攸關生死,不然小願望通常不一定會實現。」 

「對!像我昨天祈禱爸爸會送我一台玩具車,就沒有實現!」坐在窗邊的男孩叫道。 

先生笑著搖搖頭,繼續說道,「不過!其實ㄅㄊ神對我們的福祉也不知是好是壞。」他嘆了口氣。

「為什麼這麼說?實現願望還有不好的嗎?」肖時欽忍不住問道。 

「實現願望的先決條件是足夠虔誠,也就是信仰。」他看了看下面有些懵懂的孩童,換了比較好理解的說法,「你越相信ㄅㄊ神願望越容易實現,可是許願或者說是願望得利者,」他看向最開始被點到的男孩,「像你舅舅就是,通常會或多或少有些改變。」 

崔弟想了想,點點頭,「恩,舅舅回來後就變得怪怪的,變得喜歡講奇怪的話,每次舅媽都臉紅紅的打他。」 

「這就是我要跟你們說的。」先生拍了下手,「ㄅㄊ神怎麼傳遞祂的神蹟?是靠所謂的ㄅㄊ分子來傳遞。這種分子能帶來力量,這片大陸上,你們會發現越強的人就越虔誠。」 

「ㄅㄊ分子在達成使命後回自然的融入許願方的體內,雖然不會對身體有害,但是……」他停頓了一下,「會讓人變得ㄅㄊ,也就是變態。」看到下面一臉震驚的孩子們,先生嘆了口氣。 

「不是那種變態殺人狂變態暴露狂之類的那麼嚴重。」孩子們的臉色和緩了起來,「而是會顯露出那個人變態的本性。比如像崔弟舅舅說的黃色笑話,或者別人說的每一句話都能被歪到黃色的方向,雖然感覺無傷大雅,但整個大陸的氛圍都因此而敗壞!」 

說到一段落,先生看了看時鐘,「下課了,回去記得寫我剛剛佈置下的作業啊!」 

孩子們一哄而散,留在教室內的肖時欽變得格外顯眼──當然就算孩子們都在教室他還是很顯眼──他有些尷尬的向正整理教室的先生走去。 
 

-tbc- 

最近事情有點多…… 
 
章三不小心寫太多只好從中間分,接下來的放到章四…… 

如果這種魔性本最後真有人要買……(並不會有)到時候章節會全部重整的。 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佐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