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樂

灣家人
繁中出沒注意
基本出沒於PLURK
因與聿、全職大愛

【全職】貴圈真亂(多cp)章五

 

 

*OOC有

*小白文、魔性文注意

 

5.跨越時空的緣分

 

這就是一見鍾情嗎──ㄅㄊ

 

 

「……好無聊。」坐在沙發上,ㄅㄊ無聊的看著面前漂浮的泡泡。

這個房間幾乎可以用傳說中的夏波帝諸島來形容:一個又一個的泡泡不斷生成,而舊的泡泡則不斷消逝。若仔細看,會發現這些七彩斑斕的泡泡中都有一個到數個人影在祈求些什麼。

作為一位半神,雖然ㄅㄊ只要一個念頭就能得知世界任何角落的事情,但是要具體知道某人長怎樣做什麼說什麼想什麼,實在太耗精力。

這個除了泡泡和祂讓左右護法搬來的沙發什麼都沒有的房間,也就成了平時最常去的地方。

「好無聊啊……」每天每天都重複同樣的事……腦袋一轉,祂決定要罷工!

「去看看新的異人好了!」前幾天一個失誤招錯人,正愁不知道什麼時候去道歉呢。還被兩位護法念了很久,總該去看看人家……而且他剛剛注意過了,暫時不會有什麼大事發生……

在心裡為自己開脫,祂還是留下了一個ㄅㄊ分子在房間以備萬一。這可是正事呢,沒有人玩忽職守對吧?看到ㄅㄊ分子點頭表示贊同,祂心情大好的離開房間。

雖然說那個如同BUG般的泡泡能用來聆聽人們的祈求看到人們的樣子,不過這點在異人身上卻不成立。ㄅㄊ也懶得耗費精力了,稍微感知一下便蹦蹦跳跳的往新的異人的所在地出發。

 

***

 

「您說什麼?這怎麼行,絕對不行!」肖時欽慌亂地搖頭,「我實在無法勝任……請您別勉強我了……」

究竟是怎麼落到這種情況的呢?這要說到他精采的經歷了。

 

在經歷了砍樹人倒斧頭飛、搬貨人撲貨物散,甚至跟著婦人們編織都用破了好幾塊布之後,肖時欽終於明白為什麼當初他表示想幫忙時村長的臉色那麼奇怪了。

曾經的自己就算不是最頂尖也是很厲害的啊……要是這裡有網路有電腦,他恨不得招集全村的人來看他的英姿──自尊心受創的男人傷不起啊。

失意的男人晃到村子中心的學堂,他放棄為這村莊貢獻自己的棉薄之力了──他不要幫忙大概才是對村子最大的貢獻──決定等先生說完課後,再跟他聊聊這個世界的資訊。

 

「肖異人您來了!」正在教課的先生透過窗戶看到站在樹下的肖時欽,熱情的招呼,「快請進!我正需要您呢!」

「叫我肖時欽就好了。」雖然說了無數次,村民們還是不肯好好地叫自己……就算叫肖時欽異人也比現在好啊,至少他可以將後面兩個字當語助詞不理會……

「前幾天您來時不是正好教到ㄅㄊ神嗎?今天要教關於異人的故事,有您在這裡對我可說是事半功倍!」先生也不出肖時欽意外的無視了他的話,自顧自的說了起來。

「這?」肖時欽有些慌亂,這話是什麼意思?

「您快進來。」先生拉著肖時欽步入教室,對著坐在下面的一堆小毛頭開口道,「你們真的很幸運,全大陸只怕沒有幾個孩子能得到異人的現身說法!我們有幸得到肖異人的幫助,對異人有任何不解或好奇都問問吧!」

「什麼?」天啊!看著一眾眼神發亮的小孩,肖時欽頭大如斗,誰來救他!

「肖異人!您那裡真的跟我們差很多嗎?」其中一個小孩忍不住了,舉著手站起來就開始發問,「聽說有能載人的大鳥!」

這孩子是在說飛機嗎?「那個叫做飛機,確實能載很多人在空中飛行,不過那不是動物,是一種……機械?鐵器?」他要怎麼解釋才能讓孩子們聽懂呢?

「是神之領域那些建築物用的材質嗎?」先生在一邊好奇的問道。

「神之領域?」聽到這個耳熟能詳的名字,肖時欽眼淚差點掉下來了。多不容易!這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實在太感人了有沒有!

「是的,ㄅㄊ神所在的城市就是神之領域。」先生從背包裡拿出一疊照片,貼在黑板上,「這些是神之領域的建築物,跟我們這裡差很多吧?」

先生看著孩子們和聲說道,「你們要努力用功,爭取每年進入神之領域的機會!就算沒辦法在那裡生活,對你們的做人處事增廣見聞都有會很大的幫助。」

「是的先生!」孩子們齊聲應答,又一個女孩舉手發問了,「肖異人,聽說您們的馬車會自己跑?你們有隨身精靈可以隨時跟認識的人聊天?」

會自己跑的馬車?在說汽車嗎?隨身精靈是什麼啊?他記得能隨時跟朋友聊天的東西是手機啊!

「你們這些事情都是從哪裡知道的?」搞不清楚對方在問什麼,他不敢隨便回答啊!

「聽別人說的啊!聽說是其他異人說的!您們的世界好神奇啊!」孩子們一臉夢幻,也不知道想到了什麼。

到底是誰亂說!害死人了!他到底要怎麼解釋啊!

「肖異人,所以說您的隨身精靈長什麼樣子?一定是很可愛小精靈吧!」小女孩雙眼放光的望向肖時欽身周,「他現在在嗎?我們可以看看他嗎?」

「這……」雖然手機有跟著一起來到這世界,但要他怎麼說?拿出來說:看,這就是手機,你們說的小精靈是騙人的?他可以想見孩子們的表情會多麼難過。

「很可惜,他沒有跟過來呢!」他決定繼續這個美麗的騙局,反正他們這些異人們不說,也沒人知道真相到底如何,就讓這世界的孩子們心目中的世界繼續美好下去吧。

「肖異人!聽說您的世界有神獸!他長什麼樣子啊?好好奇!」「肖異人,聽說您們世界最美的風景是人,這是什麼意思啊?」「肖異人……」

一個接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如雨後春筍般冒出,讓肖時欽疲於應對。到底都是怎樣的傢伙傳輸這麼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啊!

「這個,那個,等等……」一個問題就夠他想了,一下子這麼多他真的來不及反應……!

「親愛的!」像是嫌情況不夠混亂似的,一個高大身影向他飛撲而來,「我們結婚吧!」

一時不察被撲倒在地的肖時欽驚恐回望,出現在眼前的臉讓他驚訝得忘了對方異樣的行為和言語……



「江副隊?」


-tbc-

评论

© 佐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