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樂

灣家人
繁中出沒注意
基本出沒於PLURK
因與聿、全職大愛

【因與聿角噗一周年活動獎勵】鬼月、夜遊、惡作劇(上)

雖然名字是這樣,不過跟惡作劇卻全沒關係...那是粉絲給的3個TAG,誰可以幫我想想標題QAQ

(時間點:第一部中段,因此某些人還沒學到教訓,一太眼睛還沒問題)

「在幽暗的森林中抱著害怕的女伴輕聲安撫……歐!鬼月真是個好季節!」阿關以詠嘆調的語氣道,「所以,一起去聯誼吧!我查到附近一個小樹林裡有恐怖傳說喔,一定能嚇的那些女孩抱你抱.緊緊~」

一年四季都聽你這麼說!

「想死請自便,不送。」虞因揉額,在鬼月去陰氣重的地方……不是找死嗎!

「哪有這樣的!你必須、一定、絕對要去的好嗎?我也是有在思考的,有你在等於有隨身雷達器,要真有問題你提醒一下我們快走不就行了?」阿關插腰,一副不去也要去的架式,「更何況一太說都你這次會來了,所以就算再怎麼樣你最後還不是會跟我們一起?還考慮個屁!」

「你也有在思考啊?還以為你沒頭腦。」吐嘲,這絕對要吐嘲。不過……

一太?

***

「恩,我跟阿方也會去喔。」提著一袋飲料,一太邊從中拿出一瓶邊對虞因說,「給你的,我請客。」

「啊,謝謝。」接過紅茶,虞因繼續話題:「完全沒法想像你會對聯誼感興趣。」心中瀰漫著懷疑,總覺得這傢伙要去的目的不簡單。

「總是要娶媳婦的啊,趁有機會多認識也是好的。」一太笑著說,「我想阿方他們大概也結束了,我先走了。」舉舉手中的袋子,一太和虞因道別。

「現在哪有人還用媳婦啊……」對對方偶而吐出的語句感到無語,虞因一頭黑線的揮手離開。

算了,還是跟他們去吧!真是讓人不放心的混蛋!

***

「你就不能偶爾讓人放心下嗎?!」虞夏怒吼,自己的體質自己不知道?在鬼月不好好待在家也就算了,還聯誼?跟鬼聯算了啦!

「還不是阿關他們!我也不想啊!」虞因真正演示了抱頭鼠竄這句成語,在自家二爸的拳頭下逃亡。

他多無辜!根本就不是他的問題啊!

「那你不會拒絕啊?我說你就是欠揍!」拳頭還是砸他頭上了。

「他們就說,有問題我可以知會一下嘛!唉呦以後不會了啦!不會在心軟了行不行!」至於到底會不會……恩,有待觀察。

***

聯誼當天

「還有誰沒到的嗎?誰朋友還沒到的快叫一下,我們要出發啦!」阿關邊清點人數邊叫道:「咦?阿因你弟怎麼也來了啊?」他對虞因身邊的小孩會來感到意外。據他所知這小孩平常乖乖的,竟然這麼小就跟來聯誼?深藏不露喔!

「把你腦袋裡的黃色.思想刪掉。」虞因一頭青筋,「還不是因為你非要我來!害我被二爸打一頓,還要我一定要帶小聿說要監視我不做危險的事!」看向拉著自己衣角的小聿,嘆氣,「我不會做什麼啦,不要這麼緊張。就當出來玩好嗎?」

「盯著你。」小聿面無表情地看著對方,虞因完敗。算了算了隨便啦。

「好了都到了吧!來來男生都來抽籤,希望大家都抽到心儀的對象啦!」阿關從包包中拿出一疊紙攤開,走到男生堆中,「阿因你就算了,你弟跟你一起來所以沒福利啦。」撞了下對方,阿關笑道。

看著阿關遠去的身影,虞因什麼都不想說了。他不稀罕好嗎!

「呦,阿因。」聞聲轉頭,阿方和一太向他走來,「等等一起吧?沒女生真是太孤單了。」對著兩張疑惑的臉阿方苦笑:「我和一太開一輛機車來的,沒辦法三貼只好放棄啦。」雖然本意也不是要認識對象,還是有種淡淡的辛酸環繞啊……

「晚餐嗎?沒什麼問題啊。」突然一陣喧嘩,虞因轉過頭去……這不是李臨玥那女人嗎!都有男朋友了還來聯誼?!想到對方換男人像換衣服一樣,虞因淡定了。為那些男人渠一把同情淚啊……希望別被坑的太慘。

在心中默默合掌,虞因轉回來問:「你們剛剛說什麼?」在那陣吵鬧中阿方好像有說什麼?

「我說,我們沒要吃晚餐啊。」看著愣住的虞因,阿方奇怪的道:「你不會不知道吧?這次行程是直接去夜遊沒有晚餐喔,所以大家都是吃完飯才過來的……難道你們還沒吃?」

虞因現在只想扁某個混蛋。自己賞臉來了阿關竟然不事先講清楚!搞什麼鬼!他很餓不知道嗎!夭壽這樣是要幾點才能吃飯啊……

「對不起啊小聿,阿關沒跟我講讓你也餓肚子……還是你要不要去附近吃個飯?反正你本來就不用跟著來了。」摀著肚子,虞因看向身邊的小孩無奈勸道。總不能讓他餓著肚子吧!被二爸知道會被殺掉!絕對會!

「盯著你。」不放心……

堅守岡位嗎!有沒有這麼盡責的啊!虞因簡直給跪了,他保證不會出問題行嗎?拜託你快去吃飯……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佐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