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樂

灣家人
繁中出沒注意
基本出沒於PLURK
因與聿、全職大愛

【全職】貴圈真亂(多cp) 章四

*OOC有
*小白文注意 

4.穿越的原因

 

罪魁禍首!快出來,我保證不殺了你!(就算想殺也殺不了啊!)──肖時欽 

「不好意思……」他看向先生,將在心中修飾了一早上的問題道出,「我有一些問題想要了解,村長說來問您能得到很好的解決。」 
 先生放下板擦轉過身來,「異人先生不用客氣,有什麼問題儘管問,只要是我知道的一定詳細的告訴你。」 

肖時欽鬆了口氣,直接問出從前幾天就一直迫切想知道的事,「請問您口中的異人,到底是什麼意思?」 

先生嘆了口氣,轉過身又拿起板擦,「剛才課堂上說到ㄅㄊ神,其實也是因為料到你會問我這個。」 

「什麼意思?難道跟……ㄅㄊ神有關係?」 

「我開門見山地說吧,您不是這世界的人吧?」先生轉過身直直盯著肖時欽。

「什……!」肖時欽嚇了一跳,他們是怎麼知道的? 

「別緊張,我們沒有惡意。應該說整個大陸的人都不會對異人有任何惡意的。」安撫的眼神讓肖時欽慢慢平靜下來,「您不覺得這是一個很奇妙的世界嗎?」 

他不懂為什麼對方突然把話題轉到這邊,還是回答,「是的,跟我們世界很不一樣。」他想了想,有些不確定的補充,「恕我冒昧,我覺得還有一點莫名的不和諧感,可是不知道是為什麼。」 

「這就是了,」先生拍了拍手中的板擦,又指了下身後的黑板,「明明房子還是茅草屋,床卻已經鋪上了棉襖,教室用具已經用到黑板這種東西了,近視的孩子們也戴上了眼鏡。這一切不奇怪嗎?」

「啊……!」他終於知道那違和感是怎麼回事了。這整個世界根本就是個大雜燴!古今中外還真的全都有啊! 

「告訴您一個對您來說可能是好消息的資訊吧,」先生將黑板擦乾淨,在中間寫下異人二字,「除了您,還有其他異人。」

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,肖時欽還是雀躍不已。自己並不是特例……這讓他微微鬆了口氣。 

 

「很久以前,這世界上本來是沒有異人的。」先生嘆了口氣,「很偏僻很落後,戰爭,飢餓,疾病,一切問題都在發生。」

先生在異人上方寫下ㄅㄊ神三個字,「不知道哪一天開始,有了ㄅㄊ神教。而從那天開始,大陸上出現了神奇的人,也就是異人。」

「她擁有我們所沒有的知識,她的醫學拯救了當時無數的人。」先生在異人旁邊拉出一個圈圈,寫上始祖二字,「她就是第一位異人,叫做南丁格爾。」 

臥操!

肖時欽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來面對世界了。

「在那個兵荒馬亂的年代,劃時代的醫療是各方人馬迫切需要的。在始祖大人的才能被發覺後,圍繞著她的搶奪也開始了。」她在始祖周圍畫了許多小圈圈,並在始祖上打了個叉叉,「在各種爭搶暗殺中,始祖大人逝世了。」 

好虐!也太虐了!他該慶幸自己不是第一隻白老鼠嗎? 

「始祖大人的消逝讓ㄅㄊ神大怒,」他從ㄅㄊ神上拉出了許多箭頭到各方人馬中,「祂降下了天罰,為各方人馬帶來了厄運。最大的那幾批人馬也是主要爭搶最厲害的一群,最恐怖的疾病在他們之間傳染。而較小的人馬受到厄運的將領們死法也是千奇百怪,有被突然發瘋的馬甩下摔死,被訓練中士兵不小心脫手而出的武器殺死,巡視時沒踩好摔下護城河被鱷魚咬死……」 

 

「這麼邪門?」肖時欽抖了抖。

「是啊。不過也多虧了這場天罰,戰爭結束了。」看著肖時欽一臉驚訝,先生聳聳肩,「將領們都死光了,還打什麼仗?那些士兵幾乎都是被強徵的,每個都想老婆孩子熱坑頭,誰想打?」 

「而就在這時,天空中出現了一個聲音。驚人的是,整個大陸都聽到了接下來的這段話。」看著肖時欽了然的眼神,先生點頭,「祂說,吾乃ㄅㄊ神,南丁格爾為吾之客,今,吾客殞落,罪惡之人已受天罰,望諸位謹記,吾之客乃座上賓,若有人懷抱惡意,休怪本座不留情!」

「之後每一個世紀,天就會降下一位異人。而這位異人都能為世界帶來極大的,良好的改變。當然在巨大的利益面前總是有人不信邪,可是下場通常都很淒慘。」

「所以……」肖時欽愕然。

「您,就是這個世紀的異人。」先生嚴肅地看著他。

「可是,我無法對這個世界帶來什麼改變……我根本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地方啊!」明白異人代表什麼之後,肖時欽不但沒有放鬆下來反而更慌亂了。

他說到底就是個宅,真能稱上比較專長的也只有榮耀,可是會這個有個屁用!他不會造電腦不會修電腦連哪個零件是什麼都不知道啊!!!! 

「不要急著下定論,您一定能為這個世界帶來什麼不同的東西的。」先生安撫著看起來快發瘋的肖時欽。

「是……」不同個屁啊!我能帶來的只有榮耀技巧啊!!能改變什麼!!電腦是什麼你們造嗎?造嗎!!!!!

 

-fin- 

  

崩潰的肖隊,可憐的孩子。

评论(4)
热度(6)

© 佐樂 | Powered by LOFTER